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2014级建工专业实习指导老师安排
出处:3333 作者: 阅读: 日期:2016-07-11

  2014级建工专业实习指导老师安排

  1.指导教师及联系方式

 

   注:请群主把指导老师qq号拉到本班群里

  2.具体进程安排

 

  3.基本要求

   1)每人每周根据自己的岗位,如实撰写实训周记,至2017年7月返校时,实习周记不得少于40篇。

   2)实习报告按照固定的格式写,字数不得少于3000字。

   3)毕业论文要经过指导教师的审阅,按着一定的格式完成,字数不得少于8000字。 具体要求如下: 实习手册要求

  一、 封面

     1.专业名称:例如填写建筑工程技术或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等

     2.班级:例如填写建筑工程技术13301等

     3.实习单位:填写名称必须与手册最后的实习单位评语所盖公章显示的单位名称一致。 4.指导教师:填写系指定的教师姓名。

  二、实习时间安排: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统一规定为:2013年8月28日开始,至2014年6月25日结束,要求以周为单位纪录实习内容(不包括国家法定长假周)。每周一篇,不能多也不能少。

  三、实习周记

    1.实习岗位:填写实习具体的工作岗位名称

    2.日 期:书写本次实习周记的日期,为本周末(星期六)的日期。

    3.周记内容:首先列出本周的主要工作内容,然后总结本周的工作体会或工作收获。

  四、实习报告

    1.分四个方面书写: 实习名称:顶岗实习 实习目的:培养独立工作和生活能力,锻炼工作纪律性,学会专业技能知识和社会需求的相互融合,具备应用本专业技能完成社会生产任务的能力。 实习过程:(学生书写) 实习总结:(学生书写)

    2.书写要求

     (1)实习过程:包括实习单位的概况、实习岗位的名称、实习岗位的性质及特点、实习岗位的工作规范、对从岗人员的职业能力和素质要求、实习岗位的工作过程。

     (2)实习总结:通过本次实习,对所学专业有何新的认识,从事的实习岗位在哪些方面与本专业有关、用到了哪些专业知识,学习到了哪些新专业知识(包括本专业和非本专业)、本专业的那些技能能够得到充分发挥、本专业也该增加哪些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等。最后总结实习的收获(从专业与社会结合、了解工作岗位对人才的基本要求、自己不足之处、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几个方面描述)。

    3.指导教师评语: 针对学生整体实习情况写出总结性评价,从实习态度、实习表现、实习是否达到目的、实习周记的填写情况等几个方面评价,成绩评定等级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五、实习考勤表

    1.认真填写姓名、班级(专业+班号)、实习单位全称。

    2.考勤记录符号:出勤√,病假○,事假△,迟到∧,早退∨,旷工×

    3.周记栏:周记按时完成√,周记未按时完成×

    4.考勤周数必须与规定的实习周数一致。

    5.出勤统计:统计并填写具体天数。

    6.必须加盖实习单位公章且有指导教师签名。(学院统一安排的必须是指定单位的公章)

  六、实习单位评语

    1.由实习单位负责人给出学生在该单位实习的总结性评价,从工作态度、工作纪律、专业知识学习与应用等方面给出评价。

    2.实习成绩由实习单位综合评定,等次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3.实习单位加盖单位公章并填写日期。

  七、指导教师评语 由指导教师给出学生在实习阶段的总结性评价,从工作态度、工作纪律、专业知识学习与应用等方面给出评价。

  八、学生成绩考核表 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实习情况分别对前三项评定出成绩,评定等级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最后评定实习总成绩,按百分制评定,并由学生所属专业教研室主任签名确认。

  九、注意事项:

    1.实习手册书写文字必须公整、清晰、行行平行,字号大小适中,不能涂改。

    2.学生实习手册必须本人填写,不能代写。

    3.实习单位全称(以单位公章所示信息为准)必须前后一致,实习单位印章必须为公章。

 

    特别注意:

    1.凡涉及指导教师填写项及指导教师签名项学生本人不填写。

    2.凡不符合以上各项要求的实习手册,必须更换手册全部重新书写,由此产生的手册费用及延期毕业由毕业生个人承担。

    3.毕业实习的同学要经常浏览本系网站,以便及时得到有关信息。

    4.毕业条件:全部课程合格、无缺交实训报告记录、实习手册合格、毕业论文合格、毕业答辩通过、获取计算机职业资格证书。

 
 
 
 

联系地址: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微信公众号:JZGCX3B

  Copyright 2015 By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