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网络空间上传攻略
出处:3333 作者: 阅读: 日期:2015-12-26

  1.登录: 外网http://218.28.186.198:81/ 

           内网http://125.219.124.103:81/   

    进入后,单击右上角登录按钮,即可。

    注意:其中,账号同OA的8位登录名,密码为用户名后四位。(例如:用户名为20101234,则密码为1234)

  2.进入个人中心--课程中心 当前页面,右上角,可以看到个人中心字样,单击进入。

    进入课程中心后,可以看到如下图界面,找到申请开课,单击 审核通过,接下步。  

  4.选中课程,开始编辑 前三步不需要做任何更改,直接保存下一步即可,关键在第4步课程内容(见下面条目介绍),第5步栏目内容也不需要做任何更改,直接保存。

  6.课程内容的建立(重点过程)。

     1)点击课程内容,选择添加章,分别输入上述三项内容(课程教学,实训教学,参考资源),如下界面:

     2)展开课程教学条目,单击添加节,这个地方需要添加的是课本每章的标题,比如(第1章 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第2章 基本数据类型和表达式;等等,自己课程的所有章或者项目名称在此处输入,通过添加节的方式加入)

     3)通过添加知识点的方式,为刚才添加的每章再具体细分到节。

        注:此处一定注意,添加章指的是添加(课程教学,实训教学,参考资源等条目),添加节指的是添加(课本第一章,第二章等名字),添加知识点指的是添加(课本第一章的1.1节,1.2节等等),和传统大家理解的添加章节是不一样的,(不是添加章就是添加课本第一章,添加节就是添加课本第一章第一节)。

        此处容易出错,切记!!因为只有到第三个层次的时候,我们才能添加资源素材,所以必须做到三层结构。

        经过上述三步,章节顺序就建立好了。

     4)添加教学活动。

        在每个小节后边,我们都可以看到教学活动四个字,依次选中每个进行单击,会出现如下图,添加素材。

        选择素材,输入教学活动的名字,比如8.1.1文件的定义(教案),单击确定即可;再次重复素材添加,分别输入8.1.1文件的定义(课件),8.1.1 文件的定义(视频),三种类型的资源 每个章节都是按照上述方法,来添加教案,课件和视频三种资源素材。

        注意,此处只是搭建课程内容的框架,还没有涉及到传资源。

  7.传资源开始,步骤如下:

     1)单击页面左侧条目的素材中心 进入页面,选择素材上传: 在上述界面,按规定填入需要上传资源的所有信息。其中:资源名称统一为《XXXX课程》哪个部分(或哪个章节)的课件(教案\视频),其他按要求填写即可,勿空,最后提交该资源。

     2)上述步骤,只是将某个资源传到了素材中心,下面将该资源传入你所属的课程。过程如下: 再次选择左侧条目的课程中心,选中你的课程,单击编辑,选择课程内容,展开课程教学,选择刚才所传资源素材对应章节后面的教学活动,选择对应的条目,单击编辑内容,出现上传对话框,选择引用资源库资源条目,即可看到你所传入到素材中心的素材,选中对应的素材,提交即可。

        重复上传资源步骤,直到传完所有资源为止。

        注意资源要求,其中:视频如果现在有就传,没有就不传;参考资源提供一些书本中没有的资源;课程命名做到统一要求。

  8.开始课程 资源传毕,检查无误,认为可以让别人学习的时候。再次来到课程中心,选择你的课程,条目最后有开始课程,单击选择,确定,即开课。

        注:没有单击开始课程,则你的课程别人是看不到的。

 
 
 
 

联系地址: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微信公众号:JZGCX3B

  Copyright 2015 By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