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系部动态    正文
 
建筑工程系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
出处: 作者: 阅读: 日期:2019-12-02

12月2日早上,由院团委主办、建筑工程系承办的“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在郑东校区举行。学院工会主席张瑞春、学工处处长张震、院团委书记刘甲玉、建筑工程系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以及学院士官生大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建工系教师代表赵琳璐为学生普及了宪法的基本知识,让学子们明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要内容。包含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旗、国歌、国徽、首都等方面,并读了宪法部分知识点要求学生们要遵守校纪校规,规范日常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尊崇宪法权威。

接着,学生代表吴琳囡发言从典型案例入手,向同学们阐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基础地位,宪法是法之源泉、法之根脉,又是国家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有力推手人民的权利来源于宪法的保障,宪法的力量又源于人民真诚的信仰。

最后,张瑞春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宪法发展历程及“国家宪法日”的确立过程,并指出12月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希望全体学生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本次主题活动,使广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洗礼,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让法制文化落地交院校园,扎根学子心中。

 
 
 
 

联系地址: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微信公众号:JZGCX3B

  Copyright 2015 By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