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正文
 
建筑工程技术
出处:建筑工程系 作者: 阅读: 日期:2018-09-06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于2010年创办,主要培养面向建筑企业需要的施工、勘测、管理等高技术技能型人才。目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拥有专兼职教师12名,其中,副教授1名,研究生6名,多位老师已考取一级建造工程师、检测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构建了合理的双师型教学团队,累计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500余名,获得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一致好评,于2013年获得 “院级特色专业”、“院级教学团队”称号。

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建筑施工、建筑管理、建筑工程监理的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材料与检测、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砌体结构工程施工、屋面防水工程施工、建筑CAD等。

实训课程: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砌体结构工程施工、屋面防水工程施工等。

就业方向:面向建筑工程施工、勘测、管理等相关的各企事业单位。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就业面向职业领域及主要岗位情况如下表所示:

表1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相关就业岗位

序号

职业领域

工作岗位

岗位升迁平均时间/年

初始岗位

发展岗位

1

建筑施工

施工员

项目经理/总工

5至10年

2

工程监理

监理员

监理工程师

5至7年

3

建筑安全

安全员

安全工程师

5

4

招投标、合同管理

资料员

项目经理

5至8年

5

建筑勘测

测量员

测量工程师

5

6

建筑造价

造价员

造价工程师

5至10年

 
 
 
 

联系地址: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微信公众号:JZGCX3B

  Copyright 2015 By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Allright Reserved